西苑小区住户漏水5年多 楼上一用水 楼下像水帘洞

厕所漏水,陈先生只好用小桶挂在管道上接着。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曾雨 图/记者 刘成臣 报道: 家住50厂西苑小区的陈先生颇为恼火,原因是他家楼上漏水5年多,至今没解决。无奈之下,陈先生只好报警处理,并拨打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求助。前日,在社区民警、小区物业和居委会共同协调下,楼上住户表示,漏水房屋不再住人,如出售或出租将对地面做防水。

3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陈先生位于50厂西苑小区11号楼1单元的住宅。在其位于三楼的家中,记者看到厨房、洗澡间、厕所天花板均有不同程度漏水,已经鼓包且湿漉漉的。由于厕所漏水,陈先生只好用小桶挂在管道上接着。“前天才倒掉,现在又快满了。”陈先生说,该房屋由他父亲居住,若不用桶接着,根本没法上厕所。

据陈先生介绍,房屋漏水最早出现在2012年1月,当时多次向楼上住户反映,一直没解决。就这样坚持住了两年,楼上住户搬到五堰后不再漏水,但楼上住户偶尔回来一用水,他家天花板就漏得像水帘洞。

陈先生说,3月24日,楼上住户在家打扫卫生,漏下的水一直渗到2楼,楼下住户找上门,他才知道自家也被泡水。“地面上可以看到一层水。”陈先生说,经楼下住户检查,发现厨房主管道破裂,向物业反映后已得到及时维修,但楼上地板渗水问题始终没得到解决。

陈先生就此事先后找过物业和社区居委会,但协调多次都没有解决问题。无奈之下,他只好报警求助。

28日下午,在东风物业白浪管理处办公室,社区民警将当事双方及小区物业和居委会召集到一起协调此事。楼上住户乔女士表示,她父亲原本住在楼上,搬走已快4年,前不久是她的朋友打算在此暂住3个月,于是对房间进行了打扫,在用水冲洗地面时,水渗到楼下。

对于陈先生提出对房屋地面做防水的要求,乔女士称,事发后,她的朋友已搬走。“如果我住进来,或是将房屋出售、出租,我肯定要对地面做防水处理。目前房屋没住人,暂时还不打算维修。”

乔女士的说法未得到陈先生认可,此事仍需再协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