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上梅子散落一地,车辆绿灯却亮了!接下来太暖心……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冰客 报道:9月30日10时40分许,张湾大岭路口红绿灯下,连接公园路两边斑马线行人经过的绿灯已接近尾声,过往的行人正在加紧穿过斑马线。此时,一位推着装满两筐梅子的自行车的商贩大妈也正在匆忙地穿过斑马线。不料因为绿灯即将结束,加上她推车走得较急,突然装满两筐梅子超重的自行车失去了平衡,筐中的梅子从自行车上泼下来,滚落一地。

眼看着行人过斑马线的绿灯马上结束,红灯即将亮起。在斑马线前等待通行的过往车辆就要行驶过来了。商贩大妈焦急而无助地看着满地滚落的梅子,眼神中显得十分无奈。她扶着装满梅子的自行车超重又不能支起,只好扶着。

这时,突然有几位还未过完斑马线的好心行人立即蹲下来,帮她一一捡拾滚落在地上的梅子,此时滚落一地的梅子还需要一些时间捡拾,行人通过的红灯却亮了。但几位好心人仍留在那里帮助商贩大妈捡拾地上滚落的梅子。

车辆通行的绿灯亮了,车辆开始川流不息地来往通行。商贩大妈只有在那里焦急地等候这些好心路人帮她捡回梅子。而在路两边的行人又不能穿过红灯去帮她。

不一会儿,行人通行的绿灯再次亮了。又有几位好心人匆匆穿过斑马线上来来往往的人流,加入到帮商贩大妈捡拾梅子的人群。你一个,他一个,一个个的梅子被捡回到了筐子中。此时,眼看着行人通过的绿灯快要结束,而梅子也已经全部捡完。过往斑马线的行人迅速赶在绿灯结束前穿过了斑马线,到了路的两边四散而去,消失在茫茫人海中。而商贩大妈看到捡回筐中的梅子,看着路的两边好心人远去的方向,眼中涌出一丝晶莹,充满感激地对着人流连连说着:“谢谢你们!谢谢你们!”随后,再次推着装满捡回的梅子的自行车走向了市场。

这些梅子销售所赚的些许收入,也许就是这位商贩大妈一家人一天的生活费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