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人,今日最高气温仅10℃!你的秋裤安排上了没?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毅 报道:4日上午,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3日10时起,我市自西北向东南逐渐出现降温降雨和大风天气,局部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这也是我市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降水,对缓解旱情、土壤增墒、水库蓄水和秋种等非常有利。不过,受降水降温,我市气温大幅度下降,预计今日我市的最高气温只有10℃,市民可以穿上秋衣秋裤了。

数据统计,截至4日上午8时,我市北部地区普降暴雨,其中郧西西部出现了大暴雨。其它地区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市348个雨量站中,25~50毫米137站,50~100毫米139站,100毫米以上9站,最大为郧西马安119.5毫米。全市有55站出现5级以上大风,最大风力7级,出现在郧西城关,17.7m/s。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3天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我市将持续降雨降温。今明两天我市大部中到大雨;6日中雨,局部大雨,7日小雨。今天白天气温呈下降趋势,将降至10℃左右;5-6日最高气温10℃左右,最低气温7℃左右。由于持续冷空气和降雨,我市气温逐渐下降,市民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早前报道:

大雨+暴雨!十堰市气象局发布最新天气快报

10月4日8时,十堰市气象局发布天气快报,预计未来1小时我市北部中到大雨,南部小雨。

10月3日10时起,我市自西北向东南逐渐转雨。截止4日8时,我市北部大部暴雨,局部大暴雨,南部大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市348个雨量站中,25~50 毫米137站,50~100 毫米139站,100 毫米以上9站,最大为郧西马安119.5 毫米。3日最大小时雨强 33 毫米(房县五台3日18 时),3日夜间最大小时雨强 23 毫米(房县大木3日23 时)。

过去1小时我市郧西、郧阳、丹江口北部、竹溪西部、竹山北部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大部小雨。最大1小时降水 8.8 毫米(郧西马安)。 

目前回波主体仍位于我市北部,并向东偏北方向移动。预计未来1小时我市北部中到大雨,南部小雨。

郧西大部、郧阳北部、丹江口中北部大部累计雨量已超 60毫米,郧西多站超过100毫米,且未来4天降水将持续,注意防范强降水带来的次生灾害。

最高温狂降20℃+!一夜风雨,十堰经历从“夏”到“冬”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毅 报道:从“夏天”到“冬天”,只隔着一夜风雨。今年国庆前两天,我市炎热如夏天。随着3日冷空气抵达,带来雨水的同时气温猛降,十堰又仿佛进入了冬天。而根据气象资料分析,假期后半段,十堰维持降水降温天气,市民要注意保暖。

今年国庆的第一天,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回升。2日,晴热达到鼎盛,全市的最高气温甚至超过了37℃,仿佛回到了夏天,空调和电风扇又派上了用场。不过,3日上午开始,冷空气携风雨自西北向东南逐渐影响我市,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3日16时前后,冷空气影响到十堰城区,我市多地出现了降水。数据统计,从3日上午到3日18时,郧西、郧阳区大部、丹江口北部、十堰城区东部和房县东南部等地大雨,局部暴雨,南三县西南部小雨,其它地区为中雨。为提醒市民防范降水,3日,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雷电、大风等预警信号。

3日夜间,随着冷空气陆续抵达十堰,我市一夜风雨,气温进一步走低。4日早上,不少市民已经穿上了厚衣服,仿佛进入了冬季。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日至6日,我市将持续降雨降温天气。具体预报为:4~5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6日为中雨,局部大雨,7日小雨。气温方面,4日气温在15~17℃,5~6日气温在10~12℃,7日北部地区气温在15~17℃,南部地区气温在13~15℃。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过程气温变幅大,市民要注意及时添加衣被,预防感冒;同时,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要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降雨期间能见度低、道路湿滑,市民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