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道路满是泥沙影响出行 伤残退役军人卷起裤腿清淤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毅 通讯员 黄良 报道:5日下午,突如其来的暴雨使得东城开发区李家边社区神华新苑小区门前道路被泥沙覆盖,影响居民出行。正在该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的伤残退役军人魏新见状后,拿起铁锹卷起裤腿立即投入抢险中。

自上月末开始,茅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魏新和同事一起,下沉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5日15时左右,十堰城区遭遇暴雨。强降水不仅压塌了疫情防控用的遮阳棚,并将附近的泥沙冲到小区门前的道路上,致居民出行受阻,车辆无法通行。当日,待雨势减小后,魏新留下同事在小区值守,自己挽起裤腿,找来一把铁锹,就和社区干部及小区志愿者们一起清理道路。因被冲到路上的大多为碎石,铁锹无法清理,魏新就徒手搬捡,经过近1个小时的清理,终于将道路上的泥沙清理干净,小区居民出行恢复正常。

据悉,魏新是一名退役军人,曾在军事训练中右脚踝骨折,伤残等级为九级。去年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单位号召,下沉社区“逆行”在防疫一线。他坚持每天拖着伤脚入户测温,因为工作出色,他的相关事迹被收录到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编写的《老兵战役——湖北省退役军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选录》一书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