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捡漏”?分明是偷!男子拆迁房里拆走空调被传唤

云上十堰讯 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王培  报道: 2020年12月29日,东岳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其位于白浪的拆迁房内,被人盗走了一台空调。民警通过摸排调查,第二天即将涉嫌盗窃的万某传唤到案,并于近日将赃物追回。

刘先生位于白浪的老房子面临拆迁,屋内大部分物品都已腾空,仅剩一台空调未拆。2020年12月29日,刘先生准备回老屋再清理一下,却发现门锁损坏,卧室的壁挂空调内外机均不翼而飞,询问尚未搬走的邻居,得知是一名男子把空调拆下来搬上了一辆车。当时,该邻居以为是回收旧空调的,还问了一下收购价,但男子声称“是受朋友委托来帮忙的”。刘先生就此怀疑老屋遭了小偷,于是赶紧报了警。

民警经现场勘查、走访,并对事发时段周边经过的可疑车辆进行排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万某。

第二天万某被传唤到案,对自己盗窃空调一事供认不讳。

据万某交代,2020年12月15日晚,他下班驾车经过这片拆迁区,突然想进去 “捡个漏”,看看有没有别人不要的旧家具。转了一圈,他发现搬走的住户家基本都是空荡荡的,只剩下满地的垃圾。正打算离开,突然发现某一栋的3楼和5楼外墙上有空调,万某心里顿起贪念。她走上三楼,看到住户家门锁着,试探性地敲了敲门,里面有人询问“谁呀?”他赶紧跑了。上到五楼,住户家也锁着门,万某再次敲门试探,敲了好久也没有人回应,于是他使劲拧掉了门锁,进屋快速用扳手等工具将空调内外机一并拆下,费劲搬到楼下,塞进SUV的后备箱里。有人经过询问,他也不慌不忙地搪塞过去。万某称,他打算把空调装在家里自用,回家后还特意清洗了一遍。

当天,警方在万某家里找到了被他擦洗干净的空调,还有他在刘先生家顺走的一台手持角磨机。目前,赃物都已返还,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