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香郡小区那些事儿”③ 公共设施损坏 更换维修难上难

电梯停摆7个月,至今未修复。

云上十堰讯 文、图/记者 季栋 报道:近段时间,记者在对凤凰香郡业主采访中,公共区域设施、设备停用、损坏也是反映最普遍的问题之一。这些问题为何迟迟无法解决?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原因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涉及动用维修资金,业主不同意,导致无法维修。

业主:电梯停摆7个月,至今没维修

据凤凰香郡小区7号楼一单元业主介绍,今年4月,电梯出现故障,导致无法使用,至今没有修复。此外,小区还存在晨晚练广场没有照明灯、喷泉停用、树木被锯断等诸多问题。

日前,记者来到该小区7号楼一单元。该单元共有3部电梯,中间一部处于停用状态。“每天早高峰时,业主甚至要提前半小时等电梯,否则就会耽误大人上班、孩子上学。”一位业主说。

在小区一晨晚练广场,一位业主说:“以前这里有4盏灯,后来都不亮了,被物业公司拆掉了。”

对于物业公司不仅不维修反而拆掉路灯的做法,业主纷纷表达了不满。

记者看到,小区内的喷泉均没有开启,多棵大树被齐根锯断。“以前小区的路灯、喷泉、音响都是好的,约从4年前开始,小区的公共设施基本都停用了。”业主赵女士说。

物业:维修电梯需动用维修资金,业主不同意

针对走访情况,小区物业公司刘经理表示,7号楼一单元的电梯由于钢丝绳磨损需要请专业机构维修,总费用5万余元,需动用维修资金。物业公司进行了公示,并上门征求7号楼1单元业主的意见,却遭到业主反对。“物业公司没有能力掏这笔钱,业主不同意动用维修资金,这才导致故障电梯至今没修复。”

小区喷泉停用是因为喷泉正下方为小区地下车库,由于季节变化,喷泉结构热胀冷缩,一直漏水。物业公司不可能反复做防水,因此停用。音响停用是因为出现线路故障,修复则要挖开地面,需请示物业公司老总。

关于晨晚练广场没照明灯问题,刘经理表示将在11月15日前将灯安装到位。

社区:将召集业主代表协商解决

据市房地产服务中心物业科工作人员介绍,电梯的保修期一般是1—2年,凤凰香郡小区的电梯显然已经过保,维修的确需要动用维修资金。业主如果不同意,可由社区组织小区本楼栋业主代表共同商议。如果有业主对费用有异议,可以由社区或业主代表选择维修企业,对费用进行预算。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至茅箭区二堰街办源园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熊燕表示,将召集该楼栋业主代表进行协商,尽早将问题解决。

针对小区喷泉以及音响停用等情况,市房地产服务中心物业科工作人员说,物业公司可申请维修资金,如超过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可进行维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