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造访 我市正式入秋 未来两天还有雨

气温大幅下降,一日之内最高气温下降了13℃,正式宣告我市步入了秋季。

云上十堰讯 记者 罗毅 报道:从夏天过渡到秋天,只需一场强冷空气就够了!从19日晚间开始,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市迎来了一次大范围的降水降温天气过程,气温大幅下降,一日之内最高气温下降了13℃,正式宣告我市步入了秋季。记者20日下午从气象部门获悉,21-22日我市还有降水,局地还有暴雨,气温依旧比较低。23日我市天气转好,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可升到25℃左右。

这几天我市的天气变化剧烈:19日上午,我市还是晴空万里,在太阳的照耀下,气温走高,最高气温逼近30℃。到了下午,随着冷空气抵达我市,天气转为阴沉,全市逐步转雨。十堰城区从19日傍晚开始,雨水到访。20日白天,随着冷空气继续活动,全市降水逐步明显。数据显示,从19日晚到20日下午5点,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地区还出现了暴雨。十堰城区为大雨,降水量为33.4毫米。在降水的同时,我市气温大幅下降,到20日下午,全市的最高气温都降到了16℃以下。一日之内,最高气温的降幅达到了13℃,平均气温也降到了25℃以下,我市也从20日开始正式入秋。

20日下午记者在城区街头看到,前一天人们还穿着短袖,尽情地享受着阳光。雨水到来后,市民纷纷穿上了外套,甚至还有人已经穿上了毛衣。数据显示,20日也是本月以来我市最冷的一天,连绵不断的雨水,再加上风力的吹拂,体感温度更低,仿佛冬天都要快来了。

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沈定成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0日晚间到21日白天,我市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气温仍较低,最高气温在18℃左右,最低气温在15℃左右。21日晚间到22日白天,我市为中雨,最高气温在17℃左右,最低气温在15℃左右。23日我市天气转好,为多云转晴天,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在25℃左右,最低气温在14℃左右。由于此次冷空气势力较强,全市降水较为明显,持续时间长,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另外,此次降水过程带来的降温比较明显,气温偏低,提醒市民及时添加衣物,注意保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