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大反转!雨夹雪要来了,十堰最低气温直逼-2℃!

29日,家长带着孩童们在草地上玩耍,享受暖阳。

云上十堰讯 文/记者 罗毅  图/ 刘成臣 报道:最高气温达16.5℃,今日,十堰城区再现小阳春天气,仿佛冬天已经过完。不过,晴好天气已经“余额不足”了,记者29日下午从气象部门获悉,31日,受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雨夹雪即将造访我市,气温明显下降,提醒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进入12月下旬后,随着冷空气活动的减弱,晴好天气占据了大部分时间。特别是今日,我市天气晴好,全市阳光明媚气温回升。全市除丹江口外,最高气温都超过了14℃,十堰城区的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16.5℃,温暖如春。进入三九寒冬,这样的晴好天气不多见,许多市民都抓紧时间洗洗晒晒。正逢周日,还有不少市民都出门走走,享受暖阳。不过,由于天气晴好,早上的辐射降温作用明显,全市早上的气温都比较低,十堰城区的最低气温只有-0.8℃,比较寒冷。

29日,学生们在球场上挥洒汗水。

气象台工程师杨占婷介绍,30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缓慢下降,最高气温在9-10℃之间,最低气温在-2—1℃之间。31日,受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我市为阴天转雨夹雪天气,最高气温在4℃左右,最低气温在-2—--1℃之间;2020年的第一天,阳光回归,全市为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在6℃左右,最低气温在-2—--1℃之间。从目前天气情况看,未来三天我市气温变化快,提醒市民要注意保暖。

早前新闻>>>

注意啦!新一股冷空气即将来袭!

今天(28日)早晨阳光迫不及待的露了下脸,之后云量便逐渐增多,尤其是南三县白天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还有零星小雨,气温维持较低水平,我市北部最高气温7-8℃,南部只有4-5℃。

预计29日我市以多云到晴为主,白天最高气温有所回升,大部可达13℃左右,不过早晨最低气温仍较低,大部维持在0℃附近。

30日,我市云量增多,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略有下降。

31日开始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将大幅下降,提醒大家提前做好防寒准备。

上图为十堰天气雷达站

天气预报

29日:多云到晴,1℃~13℃;

30日:多云,2℃~10℃;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