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心血站开展专项行动正风反腐

云上十堰讯(十堰日报)记者毛以国报道:8月27日下午,十堰市中心血站举行关于开展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如图)。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从8月开始到11月中旬结束,旨在着力解决采供血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违法、医德医风缺失等突出问题,推进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根据市卫健委《关于开展全市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市中心血站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和医疗领域乱象整治活动,决定开展采供血工作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并制订《市中心血站关于开展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整改规范4个阶段。整治行动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宽严相济、坚持抓常抓长,重点整治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在基建工程招标投标以及仪器设备、采供血耗材等采购工作中,以权谋私、索取财物或者收受贿赂的行为;违反《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 “九不准”》等医德医风缺失的行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实施意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公款吃喝、旅游、购买赠送土特产,违规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酒驾醉驾及参与赌博的行为等。

动员会要求市中心血站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专项整治行动各项举措,严肃专项整治行动的追责问责,从严从实抓好整治行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