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坦科技”成立 “十堰造”房车将进入新能源智能网联化时代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王琪 特约记者 刘爱理 报道:11月21日,新吉奥集团、时代新安和利欧集团在上海隆重举行投资签约暨摩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仪式。

摩坦科技将致力于新能源增程式房车专用底盘及智慧驾舱的研发及应用,或将开辟房车产业发展新赛道。作为新吉奥集团在华中地区布局的房车生产基地,十堰吉神汽车有限公司已具备年产1万辆中高端智能房车生产能力,未来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新能源增程式智能网联化房车,有望从十堰生产下线,销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中国房车产业相比欧美国家起步较晚,目前中国房车市场保有量仅占全国汽车保有量的0.1%,与欧美房车市场占比的5.8%差距较大,意味着中国房车市场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目前全球房车市场多数采用的是改装类底盘,智能驾驶水平相比发展较快的乘用车有非常大的差距,而解决智能驾驶乃是无人驾驶,只能通过装配专用底盘来实现。”新吉奥集团董事长缪雪中说,新能源增程式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的植入,将精准解决房车行业瓶颈,有效解决当前燃油动力房车高油耗、高排放、高成本的“三高”问题,大幅提升操控性、安全性、行驶的平稳性、舒适性、驾乘体验和智能化水平,以科技赋能,推动中国房车产业新能源化、智能网联化进程,助力节能减排和绿色出行。

摩坦科技总经理赵云介绍,使用专用底盘的房车,车辆的后桥、轴距及上装部分的调整空间将得到极大的拓展,进步增强车体的稳定性,进而提升驾车舒适性和行驶安全性,车辆的故障率和维修成本也将大幅降低。摩坦科技研发的核心技术是创建“车-路-云”融合智能网联汽车底盘运控平台,实现新能源增程式一体化智能汽车底盘技术在智能化旅居房车和高端商务房车的成果转化,填补了全球、全行业房车新能源化、智能网联化专用底盘的空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