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无业青年晚上相约去“巡街”,结果不到24小时就落网……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戢子轩 通讯员 秦亚南 报道:11名无业青年,晚上相约沿街“出巡”,盗窃车内现金、香烟,踹开街头手机配件商铺,盗走店里4部手机,又翻进便利店,盗走收银台现金。11月21日,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刑侦大队在案发后不到24小时,打掉了这个盗窃团伙,追回被盗物品,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一夜间城区连发5起盗窃案

11月21日一大早,市民张先生准备去开车。车停在北京南路路边,让他没想到的是,赶到车旁边时,车门锁是开着的,车内有被翻过的痕迹。张先生心里一惊,连忙对车内物品进行查看,发现放在副驾驶前面储物箱的钱包里的千余元现金不见了,后备箱里的几条黄鹤楼香烟也不见了。

张先生仔细回忆,忘了前一天晚上停车时是否锁了车门,惊诧和后悔之余,他选择了报警。

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刑侦大队打击侵财犯罪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着手对张先生的轿车失窃案进行调查。

在对该案进行调查时,民警又陆续接到4起沿街门面被盗案,有盗走手机的,有丢失现金的。

一夜间接连发生多起盗窃案,让民警倍感压力。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中队决定成立办案专班,对案件进行仔细侦查。

在对几起案件进行调查后,民警发现这5起案件均为同一伙人所为,于是决定将案件进行串并,并通过“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工作机制,快速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在接案当天,民警先后在茅箭区柳林路一宾馆、朝阳路一宾馆房间内将李某、董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11名无业青年从房县来城区作案

据民警调查,被抓获的11名犯罪嫌疑人中,大部分都是房县人,有的还是未成年人。他们平日里游手好闲没有稳定工作,但是花钱又大手大脚。

11月20日下午,他们相约一起从房县包车到十堰城区玩,晚上吃饭后就在宾馆开了个房间休息。次日凌晨一点多,董某说他最近缺钱花,提议去外面采用拉车门的方法盗窃点钱财,张某、冯某等4人一拍即合,决定分工合作。

他们来到北京南路,沿路对停放的车辆下手。不一会儿,董某就将张先生的蓝色本田越野车车门打开,从副驾驶前面的储物箱里翻到一个钱包,并将里面的一沓现金全部拿走。冯某和张某将后备箱的几条黄鹤楼香烟盗走,焉某在周围帮3人放风。4人将偷来的东西均分后又回到了宾馆。

董某依然不满足,21日凌晨3时许,他又伙同马某、许某、张某某和吴某等人来到一家手机配件商铺,将门踹开。进去后发现店内有监控,马某站在凳子上将摄像头转向墙面,其他人动手一共盗窃四部新手机以及柜台里的零钱。得手后,他们觉得没盗窃到多少现金,又来到一个便利店,翻进店铺收银台偷走了2000元现金。

目前,警方查明,该团伙共计作案5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