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 | 老兵初心

一种坚守,一种承诺,是革命军人生命中最鲜艳的一抹红色,初心不改,本色不变,一生如此。今天,《党课开讲啦》栏目推出红色党课,讲述一名老兵刘清柱的革命故事。

一个轰炸机模型和一把梳子,它取材于两架被击落的美军飞机上的铝材,在机翼的下方,还加上了两枚炮弹的模型。而这些物件的主人就是刘清柱老人。几十年来,梳子和飞机模型一直陪伴着刘清柱。不曾想过,也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老人把它们拿出来抚摸。

1967年1月30日,接到命令随部队前往越南参加援越抗美战争,刘清柱所在部队的任务就是对付美军的轰炸机和侦察机。8个多月,在枪林弹雨中,他冲锋在前,与战友们,共同打击了敌人的空中轰炸。

鲜为人知的是,刘清柱是新婚第三天就接到军令奔赴了援越抗美战场。军令如山,刘清柱只有含泪和父母、新婚妻子在村口道别。妻子送郎上战场,这股英雄气又在大别山激荡开来。

1959年,当时只有19岁的刘清柱参军入伍(字幕:1964年入党),这位出生于大别山革命老区大悟县的年轻人从此开始经历起那段刻骨铭心、血与火交织的峥嵘岁月,也锻造了他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优良品格。

退伍后,刘清柱放弃到武汉市公安局工作的优越条件,主动报名参加三线建设,并于1968年下半年到了十堰,参加二汽建设。由于会驾驶各种类型的车辆,刘清柱一到十堰便找到了用武之地,负责驾驶大卡车,为二汽建设的各个工地运送水泥、白石灰等物料。

1972年,当时的郧阳地区向二汽建设指挥部求助,请求调一批货车司机到地方工作,技艺精湛的刘清柱被抽调。随后,刘清柱被分配到了当时的郧阳地区土产公司。开着大卡车,将郧阳地区的龙须草、香菇、木耳等土特产运往武汉等地,同时从各地运输稀缺物资返回十堰,这成了刘清柱的日常工作。

从1968年到十堰,到2002年退休,这位从战场上一路走来的退役军人,默默为十堰的建设发展奉献了半辈子。这位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始终践行着对党、对国家的无限忠诚。

百年党史,百年辉煌。今年81岁的老兵刘清柱参加了多场次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纪念活动,把“我是红色传承人”诠释的淋漓尽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英雄身上展现出来的党员风采就像一座巍峨的精神丰碑,指引我们新时代青年不断前行,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