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城区今冬首场雪如约而至 今起天气转好,气温小幅回升

昨日,民警在风雪中坚守,保障交通安全。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罗毅 图/记者 张启国 报道: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寒潮笼罩十堰,也将我市拉入到冬季。11月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我市多地出现降雪,十堰城区也迎来首场雪。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起我市天气开始转好,气温小幅回升,由于辐射降温作用,早晚的气温仍很低,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从11月28日开始,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我市迎来寒潮天气过程。数据显示,11月28日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为小雨,南三县南部地区出现中雨。11月28日夜间,部分高海拔地区出现降雪。11月29日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以阴天为主,伴有短时零星降水。受冷空气和雨水影响,我市气温大幅走低。11月30日,随着冷空气主体抵达十堰,我市气温再次快速下降,维持在0℃左右,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另外,从11月29日夜间开始,房县、竹溪、竹山和十堰中心城区、郧阳区相继出现小雪。11月30日白天,十堰城区降雪不断,路边的树木很快就戴上白色的“帽子”。由于此次降雪不强,雪花飘到马路上很快融化,没有形成积雪。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本次寒潮过程也接近尾声。12月1日,我市天气开始逐步转好,大部分地区为阴天转多云天气,气温小幅回升,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3℃左右;2日,我市天空放晴,最高气温5℃—7℃,受辐射降温影响,最低气温可达-4℃左右,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