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陈新武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许白路垃圾中转站慰问环卫工人。

云上十堰讯 记者 彭飞 徐正国 全正 报道:10月26日上午,在湖北省第二十一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亲切慰问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向辛勤工作在环卫战线上的全体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关心和支持环卫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环卫工人亲属表示诚挚感谢。

张维国、陈新武先后来到茅箭区许白路垃圾中转站、北京路立交桥环卫工人作息房、市交管局柳林沟口志愿岗亭,察看城区环卫驿站建设、环境卫生管理和文明创建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创文志愿者和文明劝导员。

张维国指出,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人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用辛苦的汗水浇灌美丽,用勤劳的双手扮靓城市,为全市人民营造了清新、洁净、美丽的生活环境,为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充分体现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深刻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深刻内涵,无愧为“城市美容师”,值得每一位市民尊敬。

市委书记张维国在市人民路柳林交管岗亭慰问文明劝导志愿者。

张维国强调,环卫事业是高尚的事业、神圣的事业,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城市文明形象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环卫工作作为城市管理和创文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对环卫工作和环卫行业的重视和支持,推动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环卫主管部门、工会组织要扎实推进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改善行业劳动环境,提升职业技能水平,让环卫工人在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社会各界更加关心环卫工作,更加关爱环卫工人,形成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人人爱护环境的浓厚社会氛围。

张维国要求,当前,十堰市创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环卫工人、创文志愿者、文明劝导员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对照创文标准,找准重点难点,锐意进取、迎难而上,进一步加强创文宣传引导、加快创文工作进程,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美丽十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刘运梅、吴烨等参加慰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