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公安5天打掉4个流窜盗窃团伙,抓获二十余名嫌疑人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戢子轩 通讯员 秦亚男 报道:近日,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连续接到商铺、企业被盗的警情。刑侦大队侵财中队雷霆出击,5天打掉四个流窜于房县、郧阳区、茅箭区、张湾区的盗窃团伙,先后抓获20余名嫌疑人,连续破获10余起现发盗窃案件,接连追回商铺被盗香烟和现金、机车等财物。

据查证,11月下旬以来,犯罪嫌疑人雷某、王某、李某、刘某、杨某、曹某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采取翻越护栏的方式窜至十堰市茅箭区,凌晨采取翻窗、砸门、撬锁、翻窗等方式疯狂盗窃沿街门面、酒店、车内物品,涉及被盗商业场所10余个,涉案价值10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茅箭公安提醒:1、密切注意在店铺选购物品的顾客,提高防范意识,防止犯罪分子以瞒天过海、顺手牵羊的方式盗走店内物品(尤其是放置在收银台附近的手机)或收银台现金等;

2、店内收银台不要放置贵重物品,收银台人流量大,切勿在此放置贵重物品,不给犯罪分子提供机会;

3、店铺打烊后,尽量将可携带的贵重物品带回家,将现金存入银行。或者可以设置夜间值守人员,千万别认为保险箱是很牢靠的,一旦保险箱被整个盗走,必定给事主带来重大损失。

4、有条件的尽可能安装报警器和视频监控,对店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同时可以在卷帘门门面或两侧的门柱上用大字写上“您已进入监控区域”等相关字样。

5、沿街安装卷帘门的店铺,门是较薄弱的地方,在卷帘门的底梁两端加两个大号挂锁,可以增加被撬开的时间和难度。安装玻璃门,应当采用夹层防盗玻璃。有窗户的店铺要安装防盗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