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控筑防线| 竹溪县各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两点一线 闭环管理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郭军 报道:一只只新出炉的电容器,经“极限测试”后,打标、编带、封装,发往全国各地……11月28日,记者在位于竹溪县金铜岭电子产业园的湖北凯泽鑫电子有限公司看到,车间里各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正加紧生产。

连日来,该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200多名员工实行车间与宿舍(家)之间“两点一线、清晰可控”精准闭环管理。

“每天8点和15点,增加工间操环节,组织员工在走廊、工位前集中练习‘八段锦’,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舒缓情绪。”该公司制作部部长肖高雄说,对150多名驻工厂员工实行单人间住宿,对45名在厂附近上班的员工安排大巴车点对点接送,一日三餐送到工位上,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该厂每日18点学生放学时间段,允许驻厂员工错峰接打亲情电话,既严格管理,也温情关怀。“上学一定要戴好口罩,晚上早点做完作业、上床睡觉,妈妈忙完这阵子就好好陪你。”11月28日,员工李茂琴在微信视频里叮嘱完女儿,转身又拿起螺丝刀开始忙碌。

记者来到三楼生产车间,被眼前的牛角形电解电容器吸引。“别小看这种牛角电容器,它的用途非常广泛,空调、变频器等大件产品都少不了它。”据肖高雄介绍,该公司生产的电容器为华为、比亚迪等知名企业配套,目前订单已排到12月底,预计年销售额可达2亿元。

竹溪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书记杨君介绍,目前金铜岭电子产业园各企业均在有序生产,园区管委会为企业送去消杀液、体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每天16时召开视频会议,帮助解决企业生产、员工生活各类难题,确保工厂开足马力,冲刺全年目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