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高楼知多少 十堰第一高楼你知道吗?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十堰的发展日新月异。自建市以来,一个个地标性建筑出现在十堰的各个街道,与此同时,一大批高楼大厦也拔地而起,这些地标性的、高层的建筑都见证了十堰经济的快速发展。10月3日是“世界建筑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十堰城区超过百米的已竣工投用建筑共有2栋。日前,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记者走访了这两栋超百米的高层建筑。

178米!十堰第一高楼:中商华宇IFC公寓楼

中商华宇IFC公寓楼位于朝阳中路11号,是在原文贸乐园和裕华商场地块上重新规划建设,共36层,建筑高度为178米,为目前十堰第一高楼。该建筑以钻石切面为主要元素贯穿于整个细节,成为十堰新的地标和名片。该项目集5A甲级写字楼、精品购物中心、SOHO公寓、高端住宅为一体,全方位满足消费者一站式办公、购物、休闲、娱乐、餐饮、商务等需求。

130米!十堰第二高楼:万秀城一号楼

万秀城一号楼位于人民路与中岳路转角,于2012年3月开工建设,为商住合一的城市综合体,该楼共40层,高度为130米,为十堰目前第二高楼。它集住宅、公寓、购物中心、商业风情街、酒店、写字楼、餐饮娱乐等众多业态。

十堰80米以上建筑789栋

除了超百米的建筑外,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局获悉,截至2022年4月20日,全市现有80米以上高层建筑789栋。记者也对十堰中心城区8栋相对比较典型的高层建筑进行了梳理走访,看看你认识几个。

十堰电信大楼

十堰电信大楼位于邮电街1号,是十堰电信公司的办公大楼,该大楼于1999年竣工,地下2层、地上25层,自建成之日起便成为邮电街上的标志性建筑,不规则的外形设计也为这座写字楼增添了别样的风采。虽然十堰高楼不再稀有,但承载着十堰人记忆的电信大厦直至今日仍然占据着十堰高楼排行榜的一席之位。

锦绣华庭

锦绣华庭位于六堰繁华商业地带,高30层,是集住宅和商场相结合的综合商住楼。两栋圆柱形高楼,成为十堰市城中心独特的风景线。

华悦城

华悦城位于朝阳中路29号,地下四层,地上主体建筑高98米。其中,地下-4至-2层为车库,停车位近800个,-1至8层为综合商业楼,9层至23层为写字楼。是一个以文化休闲为导引,集商业、餐饮、娱乐、影视、艺术、健康养生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倡导主题体验式消费的创新型商业综合体。它的整体设计与山水之城、武当圣境相融合,以城市发展目标为蓝本,集时尚、休闲、绿色为一体的自然建筑。

十堰市税务局大楼

十堰市税务局大楼位于朝阳中路15号,高30层,是十堰市税务局主要办公区域,宏伟的高层建筑成为了当时朝阳路重要的地理标志。

全兴广场

全兴广场位于北京南路汉江师范学院大门口旁,共三栋,主楼分别为30层、26层、28层,建筑高度最高99.9米,用地性质为商住用地。该项目规划建筑功能为住宅、办公、酒店、配套商业、社区配套用房。

中环世贸广场二期

中环世贸广场位于北京中路,为商住一体,项目二期共37层,中环世贸广场集合了吃、喝、玩、乐等各种商业业态,不仅可为中环世贸广场的业主提供方便,更能较大范围的辐射到周边区域。

汇城大厦

汇城大厦位于北京路与山东路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31823.47平方米,建筑高度72米。该项目采用海派的建筑理念和国际甲级5A的写字楼标准,是十堰首席纯办公的精装修写字楼。

大都会广场

五堰大都会广场位于香港街7号,分为A、B两个区,为商住一体,其中,A区26层,B区24层。作为十堰城区最繁华的位置之一,大都会广场从建成以来就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如今多年过去,大都会依然是五堰的代名词之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