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传单”发挥大作用!女子遇电信诈骗 因一张宣传单识破骗局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戢子轩 通讯员 彭婉钰 报道:“你好,我是XX公安局的民警,你的身份信息被人冒用,涉嫌XXX犯罪,需要资产清查,请您配合……”这样的剧情并不是只是在电视剧上演,家住茅箭区的朱女士就遇上了,这都是诈骗分子惯用的套路。

9月13日,朱女士接到一陌生男子的电话。该男子称朱女士的身份信息被他人泄露,用来参与洗钱活动,目前罪犯已被北京警方抓获,并建议朱女士向北京警方核实情况,以证清白。随后,对方将朱女士的电话转接到一名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某民警”的电话上。

在通话过程中,冒充“公安民警”的男子说得头头是道,并说出了朱女士的个人信息,包括电话号码、家庭住址、人际关系。他还主动添加了朱女士的微信,随后发来了一张经过ps的“警官证”。

朱女士看到“警官证”后深信不疑,便按照该名男子要求下载了一个APP,并将资产都转移到“安全账户”上。正当朱女士欲将30万转入“安全账户”时,她看到桌子上前几天武当路派出所民警入户送来的反诈宣传单,便警惕了起来。朱女士的丈夫一听事情经过,马上带其来到武当路派出所咨询。

值班民警告诉朱女士,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并帮其开启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预警功能,告知她一定不要相信。

警方提示:冒充公检法诈骗是指诈骗分子冒充公安、检察院、法院的工作人员,以被害人的银行卡、社保卡、医保卡等信用支付工具被冒用,或被害人身份信息泄露,涉嫌洗钱、贩毒等犯罪,要求被害人配合调查,并发送虚假“通缉令”“逮捕令”等法律文书,使被害人陷入恐惧,再让被害人进行“资金清查”或者将钱转入公检法指定“安全账户”,以自证清白,从而实施诈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