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圆满结束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见习记者 张雯靓 报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3周年,10月1日至7日,十堰市中心血站联合十堰日报社共同开展无偿献血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本次活动期间共有16479人参与答题抽奖,为我市的无偿献血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推动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

自《十堰晚报》微信客户端,刊登的《明日全城启动!持续7天》宣布无偿献血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开始以来,引发了全市公众对“无偿献血利己利人,挽救生命共创和谐”的热议,越来越多的市民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行列,全市医疗用血紧张状况得到了有效缓解。

活动期间献血知识竞答参与最为热烈,仅一周时间参与人数达万人次参与有奖竞答,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宣传无偿献血,并懂得无偿献血的意义。热心市民通过十堰晚报微信公众号以及十堰献血微信公众号参与到此次有奖竞答活动中来。

据了解,本次参与者的年龄跨越了七个年代,其中既有 80多岁的耄耋老人,也有00后的青年学生,每一份答卷都倾注了各界公民对我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热心关注和真诚支持。

十堰市中心血站也为有奖竞答准备了好礼,在答完题后可免费抽取奖品,包括华为FreeBuds4无线耳机、飞利浦手持熨烫刷、SKG 颈椎按摩仪器、茶尖尖代金卷等,温暖回馈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和爱心奉献。

33岁的许女士在本次有奖竞答活动中抽取到了一等奖,她表示,从了解无偿献血到第一次献血,再到现在献血已经成为了最日常的习惯。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更深刻地理解到血液是非常珍贵的,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事业当中,去传递温暖,点亮希望。

正在读大三的小吴,在国庆七天中,每天都有参与到无偿献血有奖竞答中来,各类献血题目让他印象非常深刻。他说:“通过这7天的答题让我对无偿献血有了充分的认识,今年过生日的时候,我去献了血,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今后我也会坚持无偿献血,传播血液知识,为这份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献血是一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过程,更是一份份爱传递的过程。本次除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还在十一期间开设12个献血点,覆盖五堰、六堰、红卫、张湾、丹江口、白浪、武当山、竹溪等多个地区。

在十一小长假期间,共有517位爱心人士参与到线下无偿献血中,捐献全血182000毫升,机采血小板60个治疗量,圆满完成了节假日期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保障任务。体现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意识,显示出他们无私奉献、回馈社会的高尚情操和社会责任感,也将激励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

国庆假期悄然而去,至此,本次无偿献血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也圆满落幕。公益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让血脉相通、让生命涌动的爱心依旧在无限延续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