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充600元话费给前室友,对方只退一半!听听律师咋说

云上十堰讯 记者 徐国文 报道:日前,市民刘女士(化姓)给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打来电话,称自己误充了600元话费给曾经的室友,但对方只退了一半钱给她。

据刘女士介绍,6月23日,她玩手机时发现支付宝扣话费30元,充值电话号码她却不熟悉。她立即打过去,发现这个号码是以前的室友蒋女士。说明情况后,对方将30元钱转给了她。随后,她查询消费记录发现,从去年10月起,她已陆续给蒋女士自动充值630元话费(含已退的30元)。

“后来我才想起来,以前我们住一个宿舍时,她手机欠费用我的手机交了一次费,估计电话号码就是那时保存下来的。由于我的支付宝设置的是手机欠费自动交费,所以从去年10月起一直在给她(蒋女士)交话费,由于我的粗心,一直到近期才发现。”刘女士说,随后,她多次与蒋女士协商,对方只退了300元,“我希望通过这件事提醒其他市民朋友。”

记者随后多次拨打蒋女士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湖北平长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延桢表示,收到话费的人属于不当得利,如其拒不退还,刘女士可向法院起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