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香郡小区那些事”续 损坏电梯已修复投入使用

云上十堰讯 记者 徐国文 报道:去年11月,十堰晚报推出了《凤凰香郡小区那些事》系列报道,其中一篇报道了该小区7号楼1单元一部电梯损坏停摆数月无人维修一事。日前,记者再次上门探访发现,在当地社区、业委会的共同努力下,损坏的电梯已经修复投入使用。

去年4月,凤凰香郡小区7号楼1单元2号电梯出现故障,无法使用,业主随即将情况反馈至物业公司,但截至同年11月故障电梯仍未修复。电梯迟迟未修复,给业主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针对这一情况,物业公司刘经理表示,7号楼一单元电梯由于钢丝绳磨损需要请专业机构进行维修,费用需5万余元,要动用维修资金。事后,物业公司将申请动用维修资金事宜进行了公示,并上门征求7号楼1单元业主的意见,但是遭到了楼栋业主的反对,导致电梯一直没有维修。

本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当地社区介入此事,召集楼栋代表对电梯修复展开商讨,超过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动用房屋维修基金,并由业主选聘有资质的电梯维保公司对电梯进行维修。随着年底该小区业委会的成立,业委会也参与到电梯维修过程中,对电梯维修进行全程监督,保证电梯质量。

“电梯在维修期间还是遇到了一些难题。”凤凰香郡小区业委会负责人黎国介绍,在电梯维修即将结束时检测间断,突然出现短暂停摆的问题,经过检查发现,原来是电梯机房温度较高导致。为解决这一问题,业委会联合物业公司在机房内增加了电扇,帮助电梯设施散热,问题得到解决。“电扇散热效果不是太好,后期我们还将在机房加装空调。”黎国说。

本月初,记者在凤凰香郡小区电梯修复现场看到,电梯维保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电梯进行最后的检测,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记者和他们一起乘坐修复好的电梯,不少业主看到电梯修好后,不禁发出感叹。

日前,记者再次致电业委会负责人黎国,他告诉记者,损坏的电梯已经过特检部门验收投入使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