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汽院最牛宿舍!6人获国外名校15份录取通知书

云上十堰讯 文、图/记者 王琪 通讯员 广娟 报道:又现“学霸宿舍”刷屏朋友圈。近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桃四530寝室的6名男生,收获多所名校共15份录取通知书的消息传遍汽院,这些名校包含世界排名44的新南威尔士大学、排名87的伯明翰大学、排名91的利兹大学等。近日,记者分别联系上这6位男生,与大家分享他们的考研历程。

一个宿舍6人全部被国外名校录取

随着考研录取通知书陆续到达汽院,桃四530宿舍6名学生已经累计收到了15份录取通知书,且均是国外名校,其中还有世界排名前一百的3所高校。这个学霸宿舍6人分别是施海威、丁珮峰、徐宇昕、周方添、李泽林、杨杭。施海威就读澳大利亚 新南威尔士大学(世界排名44),杨杭就读英国 牛津布鲁斯克大学,李泽林就读英国 巴斯大学(世界排名177),周方添就读英国 巴斯大学(世界排名177),徐宇昕就读英国 利兹大学(世界排名91),丁珮峰就读英国 伯明翰大学(世界排名87)。

这是一个由车辆工程(中英合作)专业6个“直男”构成的“小家庭”,温馨而有趣是寝室独特的标签。据了解,这6名学霸全是湖北人,在过去的三年里,他们共同努力、相互督促,寝室成员累计获得人民奖学金10余次、参加各类比赛所获奖项共计30余项。

因专业是中英合作,6人从大一开始就接触到了国外院校,并且在大一入学时就有出国留学的意向,其中4人本科期间还参加了学校的“3+1”合作项目,前往英国博尔顿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530宿舍寝室长施海威告诉记者,出国留学对语言水平要求很高,有的高校会指定雅思成绩。而国外院校考研与国内不太一样,他们需事先做好功课向院校提交申请材料,包括学校的推荐信、个人简介和大学三年的成绩等,通过院校对个人的成绩、资质、能力等进行审核,通过后就会收到对应院校的offer,但准备材料十分繁杂,并且对个人能力和资质要求很高。

目前,6人中已有4人在年前去了学校中英合作的英国博尔顿大学就读,本科四年全部读完后再前往各自被录取的大学就读研究生。而施海威和杨杭还在国内,“国外疫情不容乐观,家里人不同意我们去年出国,等今年把大四读完我们直接去国外读研。”施海威说。

6人相互监督 坚定出国决心

寝室长施海威是一名党员,也是优秀导生。大学期间绩点3.5,勤奋上进,是个真正的学霸。大学期间他与舍友共同学习,相互监督,营造了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远在英国的丁珮峰回想在国内的日子,他们6个人总一起相约图书馆学习英语,雅思托福都曾经是他们的噩梦,也曾在宿舍里画工图到凌晨,丁珮峰说“正是有了大家相互的督促和鼓励,我才能一步一步走到现在,才能更加自信。”

施海威在大二期间参加了英国Bolton大学的暑期夏令营项目,体验英式教育,感受异国文化,正是那次的夏令营项目让他更加坚定了出国留学的想法,施海威将夏令营里的点点滴滴全部分享给其他室友,令原本对未来十分迷茫的李泽林瞬间有了目标,那就是出国留学。

“刚来到汽院的我还对未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迷茫,但我很幸运能够与我的舍友们相遇。三年来,我们互相鞭策、共同进步,逐渐坚定出国决心。回想起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我们曾共同相约在图书馆学习,也曾畅聊到深夜。正是我的这些舍友们对我的鼓励和督促,我才能变成更好的自己。”李泽林说道。

出国深造是为了给中国汽车工业出一份力

“在疫情暴发的余波尚未平息的情况下我们准备了许多防疫措施携手出国深造。虽然个人的努力不可或缺,但寝室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及大家每一个互相嬉戏打闹的夜晚都成为我们出国留学的道路上的基石和缓解学习压力的良方。我相信在未来的一年里,能够从不同大学研究生毕业的我们一定能够成为推动车辆领域发展进步的一份子。”周方添说。

“在疫情不容乐观的2020年,却毅然决然的携手出国深造,这是我们对知识的渴望。我也成功申请上了巴斯大学、拉夫堡大学以及牛津布鲁克斯这三所大学的研究生。相信在疫情逐渐好转的未来,我们530宿舍的兄弟们必将学有所成,携手为推进中国汽车制造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李泽林说。

“我要感谢邓召文老师,在他的指导下我和丁珮峰收获颇多,还撰写了《Design of FSAE Formula Racing Car Frame and Finite Element Analysis》由Springer出版社发表。我能够拿到英国利兹大学Automotive engineering专业的offer,离不开他们的帮助。期待未来,我能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设计轻量化车架,等我学成归国为祖国新能源汽车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徐宇昕说。

“大学印象最深刻的的就是做学生工作和发表论文。”杨杭说,在校学生会任职期间,除了日常整理汇总各学院的资料外,参加了“优秀分会答辩”、“学生代表大会”等活动的筹办。大二暑假期间,他还参与了李家湾小学支教并主持了留守儿童家访送温暖活动。“这段时光,虽然忙碌在学校的每个角落,活跃在各种组织之间,让人感到分身乏术,但真真切切的让我感受到付出之后收获的快感,对比本应躺在寝室打游戏的自己,让我明白了努力真的能使人快乐的真理。”

在前两年对论文的学习研究后,杨杭有所收获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危机,他时常在思考为什么所学习的相关工程软件都是英语?为什么查阅前沿技术的时候需要去查阅外文?为什么相关领域的论文和资料大部分都是外文?于是在大学接近尾声的时候,他毅然决然的加入了“逆行者”的行列,一定要出国深造,要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学习国外相关管理和汽车技术的知识,早日回国努力为中国汽车工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