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服务 担使命 增动能 张湾区林业局创优营商环境之基

云上十堰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周晓龙 报道:近年来,张湾区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以“党旗红”引领林业高质量发展,全力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领域“林业要素”,不懈追求“效率最高、服务最优、质量最好”的服务理念,为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贡献力量。

夯实“绿色发展”主基调,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林业是生态环境基础性产业,林业部门是“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环节的重要参与部门,为同心共建美好家园的生态基础作出了大量工作。大力发展林业既有巨大的经济价值,也有不可估量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好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必然也会同时伴随好的生态环境。张湾区现有森林覆盖率已超过78%,林荫绿道,花坛树木、沿河景观、中心城区森林康养旅游、林业果树产业等生态要素齐备,早已成为市民生产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唱响“担当作为”主旋律,切实保障重大项目平稳有序推进。在工作中统筹好服务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和保护中心城区有限的林地资源之间的关系,解放思想“做加法”。一方面严格保护好天然林、公益林,严守林业生态红线,另一方面,对全区重点项目征占使用一般林地的,破除“本位主义”,主动“亮绿灯”,跟踪服务项目,抓好全程代办。对全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和脱贫攻坚项目优先保障林地定额指标,压缩审批时限,均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查验、公示、出具初审意见并上报林业主管部门,同时多次赴省林业局林地审批部门争取支持,全力保障全区重大项目使用林地需求。对兼顾防火功能的通村公路、旅游项目中的自然景观及为观景提供便利的观光台和栈道等设施使用林地的,开辟“绿色通道”。对重大项目、重要路段、重点区域植绿复绿、美化景观的,积极做好服务项目主体和引导工作。

把准“服务便民”的主题词,倾情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将红色“店小二”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动员系统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践初心、担使命、办实事。坚持“一站式”服务机制,主动上门帮助群众、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强化“企业家老大”意识,贴心服务辖区涉林企业和“四上”企业。优化林业行政审批流程,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不断完善“一窗通办”工作机制,实现行政效能建设连年“零投诉”。不断促进林业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水平再提升,擦亮“人民勤务员”的精神底色,营造“讲奉献、比担当、求实效”的浓厚工作氛围。对涉林各类市场主体实行执法监管,最大限度减少执法活动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坚持“处罚不是目的”理念,加强教育和正面引导,帮助企业经营回归健康有序发展轨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