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考试没考好被打后报警称被家暴 民警暖心化解风波

云上十堰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汪丽君 报道:“呜呜呜,我考试没考好,我妈打我……”4月26日晚,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接到一位姓黄的小朋友电话,称自己被母亲家暴了,因为小朋友一直在哭,没办法描述清楚具体情况,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

据了解,上小学五年级的10岁男孩小黄(化名),因考试成绩较差,被母亲批评教育了,一时觉得委屈便报了警。

“自己做错事还报警,好啊,让警察叔叔评评理!”警察到现场后检查小黄全身发现并没有被打的痕迹,紧接着小黄的母亲控诉起了小黄的种种“恶习”。

“我天天起早贪黑的给他挣钱,他是怎么报答我的啊!考试考差了老师让家长签字,他偷偷背着我们自己签了,老师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

“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也不写,每天回家就偷着玩儿手机。”

……

民警面对这一通“控诉”显得有些无奈,面对母亲的“对峙”,小黄也表现得局促起来,一开始的委屈劲儿也没了。

民警了解到,小黄的母亲才做过手术就急着开始工作挣钱,就是为了给小黄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便对小黄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小黄父母们的不易。同时,也劝解小黄父母教育孩子要注意方式方法,小孩子也有自尊心。

民警耐心劝导小黄:“妈妈打你并不是真的要伤害你,你妈妈是恨铁不成钢,当然妈妈的这种行为不对,但是要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玩儿手机要有个度,要还觉得委屈就让妈妈请你吃好吃的!”最终,民警成功逗笑母子俩,化解了一场家庭“小风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