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香郡小区那些事儿”④物业消极怠工服务质量有待提升

小区一处保安亭无人值守。

云上十堰讯 文、图/记者 季栋 报道:物业的服务是否到位,小区业主有最直观的感受。据凤凰香郡小区业主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存在很多问题,如保洁人员打扫卫生不彻底、保安人员工作时间脱岗睡觉等情况时有发生。

业主反映:物业消极怠工导致污水涌入客厅

凤凰香郡小区业主李先生介绍,小区有多处出入口,目前只有北京路进出口由于停车收费需要设有保安,但是不少保安经常出现上班时间脱岗、睡觉的情况。小区另外两个出入口常年敞开,任何人员都能随意进入,业主的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有一天,我看到保安正在保安亭内睡觉,就和保安理论,对方态度非常恶劣,我们还发生了争执。”李先生说。

业主王先生说,物业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上门维修也是敷衍了事。5月8日,他家卫生间的下水管道存在异响,怀疑主管道堵塞,立即向物业反映,工程部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后说是大便池的管道堵塞,用铁丝对大便池进行疏通,但没有效果。

5月14日晚上,王先生回家发现污水从卫生间涌入客厅,导致家中许多物品损坏,损失数千元。次日,物业公司对主管道进行疏通后,堵塞问题得到解决。“我早就告诉物业公司不是我家的管道堵塞,希望他们去查看其他地方,可他们消极怠工,结果导致污水涌到家中。”王先生说。

记者探访:有的保安亭无人值守,垃圾堆到人行道

业主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日前,记者来到凤凰香郡小区北京路大门处,向保安指了指大门示意开门时,保安并未询问记者来意,直接放记者进入小区。

记者来到小区通往凤凰金街大门处,看到大门敞开,附近设置有保安亭,但里面无人值守,人员可随意进出。小区正大门处于锁止状态,需要使用钥匙才能进入,但保安亭内没有人员值守。

“以前小区正大门根本不锁门,这段时间才开始锁门,但人员进出还是非常随意。”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最近一年时间,她放在门口鞋柜上的鞋子已经丢了两双,向物业公司反映后,物业公司表示楼栋内没有视频监控,无法寻找,最后不了了之。

不少业主得知记者的来意后,带领记者在小区内进行走访。在小区池塘边的一处绿化带上,有不少白色垃圾。在装修垃圾堆放点,部分装修垃圾已经堆到人行道上。“保洁人员打扫卫生还算及时,但是卫生清洁程度有待提高。”业主赵女士说。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小区物业公司刘经理表示,他于2019年11月接手凤凰香郡小区物业管理,业主反映的一些问题的确存在。物业公司一直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物业服务的管理。目前,小区正在向封闭式管理方向靠拢,而业主反映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等问题,目前正在逐步改善。

主管部门:如业主反映属实,将督促物业整改

据市房地产服务中心物业科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有业委会的小区,业主发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存在消极怠工的情况,可向业委会反映,由业委会对物业公司工作进行监督,保证小区物业服务质量。

“没有业委会的小区,业主可向街办、社区、市区房管部门、网上问政、市长热线等反映问题,主管部门接到情况反映后,将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如业主反映问题属实,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整改,物业服务企业拒不整改的,将移交执法部门。”这位工作人员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