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琐事积怨两年 十堰男子为泄愤放火烧毁他人面包车

云上十堰讯 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范富君 通讯员 邱晨 报道:十堰一男子因生活琐事与人结怨,为了发泄心中怨气,在强烈的报复心驱使下,男子拿着汽油罐放火烧毁了“仇家”的车。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抓获。

5日上午8时许,十堰市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群众李师傅报警,称其汽车莫名其妙的起了火,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白浪中路某小区了解情况。

据李师傅说,被烧的是一辆红色的解放牌面包车,价值四万块钱。5日凌晨2时许,自己正在家中睡觉,突然被邻居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给惊醒,邻居慌忙的说自己的车着火了,一边说一边叫李师傅赶紧去现场看看。李师傅披了件外套连忙下楼,只见两辆消防车停在路边,正在给起火的面包车进行灭火。

李师傅被眼前这一幕吓得呆住了,他想不通这车为何好端端的突然起了火?面包车是按时正常检修,没有故障,也不存在安全隐患,再加上自己平时用车也不废,也没有使用过度一说。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灭火工作,汽车上的火势被扑灭。回了家,李师傅翻来覆去睡不着,实在想不通其中缘由,等到天一亮,李师傅立即报警。

监控截图

民警随后在辖区内深入开展走访调查,经现场走访小区群众及查看现场视频监控获知:就在该车起火前十分钟,一名中年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先后两次手提罐装物品在李师傅车前观察徘徊,随后来到车旁,拿出那瓶罐装液体对面包车进行泼洒,看见车身窜出火苗后迅速离开,行动十分可疑。

民警初步认定,该男子为故意放火。经连续排查,民警对骑摩托车的男子展开调查,按照“以车找人”的思路,锁定了放火嫌疑人陈某的身份,民警顺势追踪,并于7日13时许,在茅箭区一居民楼里将陈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对放火烧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交代,两年前,陈某曾开了一家麻将馆,平时来打牌的都是街坊邻居,李师傅也是其中一员。起初大家相处的挺愉快,后来李师傅输了牌就说店里的麻将桌有问题,怀疑是陈某动了手脚,并到处宣扬,叫大家不要去麻将馆打麻将,时间一长,真的没有人再来光顾陈某的麻将馆,没过几天,麻将馆就倒闭了。对此,陈某一直怀恨在心,一直想办法报复李师傅,通过私底下对李师傅的观察,陈某发现他有一辆面包车,并且经常停在马路边,这才有了故意烧车的念头。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