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以来,十堰争取物流项目专项资金5400万元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王毕华 报道:近日,十堰林安综合物流园获国家交通运输部车购税投资补助专项资金3000万元。此次,全国共有19个项目获专项补助,湖北省仅此一个项目获补助。至此,我市交通运输部门 “十三五”以来共争取物流项目专项资金5400万元。

十堰林安综合物流园是列入交通运输部公路货运枢纽城市“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库的项目,也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3.54亿元,具备城市配送、区域分拨、零担专线、仓储配送、电商快递、信息交易、公路口岸、综合配套服务等功能,项目的建设对于支持区域物流业发展、提高我市公路货运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市交通物流发展局积极向国家、省争取物流项目发展专项资金。今年,华西物流园曾获得省物流发展专项补助资金600万元。 “十三五”以来,我市东城物流园、群利物流园、竹山县物流中心先后获得省物流发展专项补助资金180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的支持,加快了我市物流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了我市综合交通设施体系,提升了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组合效益,有效降低了我市社会物流成本。

目前,我市已形成市级物流枢纽——县级物流中心——乡镇综合服务站——村级物流网点四级物流体系。据统计,全市建成和在建市级物流园区7个,县级物流中心5个,乡镇运输服务站69个,村级物流服务网点1800余个,基本建成覆盖城乡、通乡达村的交通物流服务网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