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权威发布 竹山绿松石品牌价值8.83亿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张波 贺翔 报道:9日,记者从十堰市质监局获悉,在近期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发布2017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中,竹山县区域品牌“竹山绿松石”品牌价值评估为8.83亿元人民币。

据悉,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26号)提出的“推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6〕44号)提出的“推动建立全球统一的品牌评价体系”的要求,为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知名品牌,提升品牌价值,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研究决定,按照自愿申报和主动评价相结合的原则,国家质检总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17年品牌价值评价工作。在评选工作中,根据GB/T29187《品牌评价 品牌价值评价要求》、CQC9102-2016《区域品牌价值评价 资产组合超额收益折现法》,竹山县区域品牌“竹山绿松石”品牌价值评估为8.83亿元人民币。

在我市,竹山因富产绿松石而闻名遐迩,是我国著名的“绿松石之乡”。竹山县政府成功申报“竹山绿松石”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制定《地理标志产品•竹山绿松石》省地方标准,《绿松石分级》国家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建成了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国际绿松石博物馆。2018年3月6日,竹山县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复筹建“全国绿松石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是十堰市首个获批筹建的国家级知名品牌示范区。

区域品牌“竹山绿松石”顺利完成价值评估工作,是继获批筹建“全国绿松石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后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必将有助于巩固竹山县绿松石产业国内国际龙头地位,充分释放地理标志产品品牌价值,进一步增强绿松石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扩大产品美誉度,整合优势资源,进而打造一个产业链条完善、服务功能齐全、资源配置合理、市场发育成熟的绿松石产业集群,对促进竹山绿松石产业快步走上规范化、规模化、集约化经营之路具有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